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今天我想来点 , 男妓李水 , 糖突(GL) , 《抬头处低头处》 , 七重天堂(ABO部分要素) , 无侠 , 邪恶神豪:调教母狗,开局包养女同学 , 双性被严厉管教的一生 , 《樱雪心动物语:织姬的恋爱启程》 , 再见,招弟 , 这扇门知道的太多了 , 余温未央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